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清华大学)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交流
 
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化学与生物分子工程系Geoff Stevens教授到清华大学分室交流

2014年4月2日,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化学与生物分子工程系Geoff Stevens教授到清华大学分室访问交流,并作了题为“Global Warming, Greenhouse Gases, Energy Usage and Separation Processes”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对全球气候变化、温室气体排放做了全面深入的阐述,就烟道气CO2捕集过程中存在的能耗高、设备投资大等问题,Stevens教授创新性地提出了新的气体吸收体系,并建立了全流程的实验和过程模拟,该研究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实验效果。报告内容丰富,研究工作创新性强。本讲座由费维扬院士主持,共50余名师生参加。Geoff Stevens教授是澳大利亚科学与工程院院士,长期担任国际溶剂萃取会议委员会主席,并担任《中国化学工程学报》(英文版,简称:CJChE)副主编,《Solvent Extraction and Ion Exchange》、《Hydrometallurgy》期刊编委,曾任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副校长。



美国北卡罗莱纳州州立大学Richard 教授来访

2013年8月13日上午,来自美国北卡罗莱纳州州立大学NCstate化工系的Richard J. Spontak教授对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了访问,并做了题为“Block Copolymers at Polymer/Polymer Interfaces in Nanolaminates: Stabilizing and Destabilizing Attributes”的学术报告。王玉军教授、何亚宁副教授等10余位师生与Richard进行了交流。


美国新泽西理工大学来我室访问交流

美国新泽西理工大学(NJIT)副教授XianQin Wang于2013年7月13日访问了化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与王涛教授、王玉军教授进行了学术交流,并参观了重点实验室的分析测试仪器和实验装置。双方就在煤层气浓缩、转化等领域开展科研合作进行了讨论。


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著名教授Geoff Stevens等到清华大学分室访问

2013年6月17日,由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著名教授Geoff Stevens率领的代表团将应邀对清华大学分室进行访问,并作了3个学术报告,CO2 capture using solvent absorption(Geoff Stevens ); Carbon Capture using Adsorption Processes for a variety of applications(Paul Webley ); Overview of CO2CRC capture and economics research(Dianne Wiley )。


美国MIT化工系Gregory Charles Rutledge教授应邀来重点实验室清华大学分室访问


2011年3月19日到3月26日,美国MIT化工系Gregory Charles Rutledge教授应邀来重点实验室清华大学分室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访问。访问期间,Rutledge教授在工物馆324会议室进行了三场讲座,题目分别为:Crystallization and Semicrystalline Polyolefins: a Molecular Modeling Perspective;Fundamentals of Electrospinning: Fiber Formation and Morphology;Applications of Electrospun Membranes。他分别从聚烯烃结晶和半结晶的分子模拟,电纺丝制备纤维的模型化,以及电纺丝技术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来自化工系、化学系、材料系和电机系的教师和部分院系的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3月23日上午,Rutledge教授分别与我系7名年青教师分别进行了交流,并给予了一些有益的建议。3月21日和25日,Rutledge教授参观了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膜中心以及高分子所,并与骆广生教授、王晓琳教授、王保国教授、谢续明教授和郭朝霞副教授等进入了深入交流。此次访问受到清华大学海外学者邀请(聘请)计划的支持。


2007 年 10 月 15 日
2007 年度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将于 10 月 28 日 在文津国际酒店召开。

 

2007 年 8 月 20 日
 “ International Solvent Extraction Conference, ISEC'2008 , Tucson , Arizona , USA ”,摘要截至日期 2007 年 8 月 31 日

 

2007 年 6 月 5 日

2007 年 6 月 5 日 ,在丙所会议室召开了费维扬院士负责的中科院咨询项目 “ 加快发展先进的 CO 2 捕集和封存技术的建议 ”的结 题讨论会。中科院袁权院士、张新时院士、徐建中院士,上海华东理工大学刘洪来教授,中科院金红光教授、介兴明副研究员和社科院陈迎老师等 10 余位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就 CO 2 减排的紧迫性、 CO 2 捕集和封存对我国的重要意义和加强我国 CO 2 捕集和封存研究的建议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我校何建昆副校长在百忙之中也会见了全体会议代表,充分肯定了此项咨询工作,并对咨询报告的修改提出了重要意见。


2006 年 10 月

 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的 Stevens 教授(澳大利亚科学技术与工程院院士, 墨尔本大学研究生院院长 )作为 Shell 讲 习 教授于 10 月 12 日 ~ 11 月 1 日 到我系讲学。

 

版权所有@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 首页  |   来访路线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联系电话:010-62785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