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清华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骆广生教授受邀在四川大学“化工学术大讲堂”
 
骆广生教授受邀在四川大学化工学术大讲堂做特邀报告
 
    2015年5月15日下午,受四川大学化工学院院长褚良银教授邀请,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骆广生教授到访四川大学并做客“化工学术大讲堂”,在望江校区化工楼313会议室作了题为“化工发展的新理念─微化工技术”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工学院院长褚良银教授主持,来自四川大学化工学院、高分子学院、材料学院等近150位师生聆听了报告。
    骆老师首先由当前热门的微博、微信等时髦词汇以及中国社会生产模式和化工行业所面临的挑战谈起,引入微化工技术这一前沿理念;进一步从微化工的基础研究、新技术和装备、工业应用三个方面对微化工系统做了全面阐述,并着重介绍了化工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清华分室)近年来在微分散体系基本规律,微化工元件构建及集成、微化工系统应用在石油化工、资源高效利用、材料制备等方面所取得的重要进展和成果。最后,骆老师结合多年从事科学研究和教书育人的经历与在座师生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工程科技发展需要新的创新模式、需要学科交叉和学科内涵的不断完善和丰富、需要青年学生的创新思维。在提问环节,骆广生教授和在座师生就微化工技术在磷资源高效利用、科研创新方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版权所有@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 首页  |   来访路线  |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联系电话:010-62785524